close

有問題的
不是
導盲犬
不是
視障者
而是妳囂張跋扈的態度
間接傷害了
許多人心中想要
幫助人
支持人
的心

2006首播的
米可 Go!
有幸在2008
看到重播
其中對
寄養家庭
導盲犬的養成
都有一些介紹
也讓我知道
導盲犬養成的困難
視障者的不便
雖然我物質上還無能力
幫助任何人
但若是有機會
我想我不會吝嗇
伸出手
幫助有需要的人


看完這段影片
還有這段

導盲犬
視障者
台灣導盲犬協會
甚至是某些店家
我都覺得
因妳而蒙冤
這件事沒有絕對的
誰對誰錯
錯在方法還有態度
令鐵馬不能苟同
沒有標準流程可以與店家協調此為訓練課程嗎?
感覺妳就像是挾怨報復,亂槍打鳥讓更多無辜店家受傷而已
法規訂定了
每個人都該遵守

很多相關的配套
都完備了嗎?
完備或許太苛求
應該說
有相關的配套或宣導
在實行嗎?
資源是否足夠?
訓練是否足夠?
不要拿著法規用威脅恐嚇的口吻
來恐嚇人

下次台灣導盲犬協會
路上有在募款
我一定會捐出我微薄的力量
但我希望有權力的單位
能做好完整的措施
及訓練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
人事物
都是好的
不好的是一些需要再教育的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鐵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